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在以色列境內進行大屠殺,以極度殘忍的手法性侵虐殺老弱婦孺。並挾持約240名人質,引爆以色列和哈瑪斯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戰爭。對於哈瑪斯提出的停火計畫,以色列總理內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斷然拒絕,下令以色列軍隊朝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進軍,並宣稱全面勝利指日可待。

法新社報導提到,在加薩戰爭邁入第5個月之際,內坦雅胡今天在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已下令以色列軍隊準備對拉法展開行動,以色列距離對哈瑪斯的「全面勝利」只剩數月之遙。對於哈瑪斯的完全勝利,才是結束加薩戰爭的唯一解方,唯有完全勝利,才能恢復以色列北部和南部的安全。

根據路透社檢視過的文件草案,哈瑪斯已提出分為3個階段的停火計畫,每個階段持續45天。依據停火計畫,哈瑪斯將釋放剩下的人質,交換以色列釋放的巴勒斯坦囚犯。加薩將開始重建工作,以色列軍隊將完全撤出,並交換死者遺體。內坦雅胡堅稱,接受哈瑪斯對於停火的「奇怪要求」,不會讓人質返回。他強調:「這只會引發另一場屠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已會晤內坦雅胡,力促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布林肯告訴記者:「我們仍認為,一項協議是有可能達成的,也確實有其必要性,我們將努力不懈地實現它。」哈瑪斯治下的加薩走廊衛生部指稱,昨晚至少有100人喪生。法新社記者稍早報導指出,加薩南部城市遭受更多猛烈的轟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