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中市政府抽檢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衛福部食藥署今(7日)證實檢出西布特羅0.001ppm,藍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在20日開議前先赴立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對此,民眾黨團表示,對早日上工樂觀其成。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示,台糖豬肉到底有無含西布特羅今終於真相大白,遺憾看到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人民健康把關,檢測結果剛出爐時,民進黨公開否認、帶風向、陰謀論、部會首長出來叫囂、網軍側翼名嘴攻擊。現在驗出瘦肉精,萊豬偷偷摸摸進口台灣已非新聞,居然發生高毒性的瘦肉精也進入到台灣,而且是國營事業標榜最安心的台糖豬被檢測出,證明了這有洗產地的疑慮。

傅崐萁痛批,中央無能,地方承擔起責任。國民黨團正式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必須公開向全民道歉,而且必須在220日開議之前,先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因為,國營事業的台糖安心豬,都遭到疑似洗產地變成毒豬,陳建仁必須提出專案報告,向國人說明清楚,才可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對此,民眾黨團表示,其實民眾黨團此前就主張於216日開議,但遭到國、民兩大黨團的反對,所以採納立法院長韓國瑜折衷的建議,於20日正式開議。

民眾黨團說,對於國民黨團突然拋出有意於最快17日召開臨時會,民眾黨團樂觀其成,大家早日上工,回應社會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