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 6 日發布聲明,已「正面」回應美國、卡達等居中協調的加薩停火協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稱,以哈仍「可能」達成協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哈馬斯對人質交易提議「有點過頭了」 ,但談判正在進行中。 據美媒報導,哈瑪斯並未透露回覆細節,僅重申過去提出的停火要求,包括永久停火、重建加薩、以色列終止封鎖加薩,以及以色列釋放巴勒斯坦囚犯。

目前在卡達出訪的布林肯及卡達總理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均證實收到哈瑪斯回應,穆罕默德表示,哈瑪斯的回覆包含一些評論,但整體而言是「正面的」,而布林肯表示,將在 7 日和以色列討論哈瑪斯的回應。

儘管卡達評論哈瑪斯提出「正面」回應,不過拜登昨日回覆,哈瑪斯的提議「似乎有點過分」,「現在仍持續協商」;而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發布聲明表示,正在「深入檢視」哈瑪斯的回覆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