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於1日舉行新任正、副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院長第一輪選舉中因選票誤沾印泥,被判定為廢票,掀起討論,由於陳昭姿身為「資深扁迷」,同時也是扁醫療小組召集人,在第二輪投票中也未選擇民進黨所提出的人選,外界好奇前總統陳水扁有何看法,更有網友質問陳水扁要他馬上切割,但陳水扁強調,陳昭姿曾救他一命,「縱使上帝也不會下令我立馬切割她!」

陳昭姿在立院院長第一輪投票因誤沾印泥投下廢票,被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大酸「陳昭姿就是投不下去黃珊珊,才去跑票」,讓陳心生不滿,在黨團協商會議破口大罵,隨即又被柯建銘反嗆潑婦罵街。另一方面,由於民眾黨第二輪全體不投票,亦遭質疑暗助韓國瑜成為立法院長。

有網友在陳水扁的Threads貼文下方,追問如何看待陳昭姿投下廢票,亦有人直接痛批陳昭姿挺韓,更要陳水扁「立馬切割陳昭姿」,這些留言引來陳水扁回覆。

陳水扁回應,「昭姿曾經是我鬼地方(看守所)生病沒人理睬時,找上柯P進去看我,柯P建議要組成民間醫療小組,並出任召集人,她擔任小組發言人,為我的醫療人權發聲,最後救我一命,如此的大恩大德,恩同再造,無以為報。縱使上帝也不會下令我立馬切割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