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驗台糖豬肉,聲稱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但經過中央與台糖自己多次檢驗,都沒有驗出,台中市長盧秀燕被質疑急著公布為哪樁?曾在2019年提案進口中國豬肉的立委顏寬恒舊聞被翻出,臉書「農藝女孩看世界」粉專轉貼網友推文,直問林北好油跟盧媽媽,我就問到底是台灣的利益比較重要,還是中國的利益比較重要?網友則是「恍然大悟」。

2019年顏寬恒還在立委任內時,曾在立法院提案進口中國農產品多達880項,其中包括中國豬肉,而同年的2019年底,中國就爆發非洲豬瘟疫情。

當年顏寬恒不止提議進口中國豬肉,還提議讓中國人享用台灣的健保與長照,招致批評,而同時提案的包括當時多名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王育敏、林奕華、曾銘宗、林德福、馬文君、賴士葆、柯志恩等16人。

此舊案因為台中驗出瘦肉精再被網友翻出,就有推特網友整理提案的16人中,仍有7人還在政壇,而黃昭順雖然沒有連任,但是她的女兒陳菁徽則當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Milktea懷疑,台中市府這次鬧事,就是顏家要當買辦幫進口中國豬肉舖路。

「農藝女孩看世界」粉專直問盧媽媽,上次顏寬恆有提案過進口中國豬肉,這次搞這波台糖豬到底是想幹嘛呢?網友恍然大悟,有人留言「原來是這樣啊 一切都融會貫通了……」,Daniel問投給顏寬恒的選民:你們需要中國的豬肉嗎?(可以特別進口,直送你們的家),更直接嗆「顏委員,是這樣子嗎」?

網友black則說,中國豬肉誰敢吃啊?誰提誰去吃中國豬肉;N網友也批,此波事件「跟禁用蛋液一模一樣的玩法」。

有網友整理出曾提案進口中國豬肉的國民黨立委現況,質疑台中市政府此次公布瘦肉精檢驗動機不單純。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