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韓國瑜昨主持個人首次朝野協商,雖期間發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民眾黨團之間的口角衝突,氛圍一度緊張,所幸回歸理性討論,最終和平落幕。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6日)也稱讚,韓國瑜首次主持的立法院朝野協商非常溫暖,他給韓國瑜打100分。

韓國瑜昨於臉書感性表示,會議進行得很順利,感謝各黨團代表的參與,他們期望能夠激發更多建設性的想法,促進國家的繁榮、建立更加穩固的政策基礎,幸蒙朝野理性包容的討論,最後都能有好的共識。期盼在立法院能夠相互合作,共同迎接種種挑戰,為國家的繁榮與民眾的福祉而努力。

傅崐萁表示,昨天是第一次朝野協商,韓國瑜再次回娘家擔任立法院長,第一次主持的朝野協商非常溫暖,相關問題都能釐清,也確定立法院新會期的開議時間是2月20號,這比往年的開議時間早,立法院同仁也非常辛勞。

對於韓國瑜的表現。傅崐萁表示,他給韓國瑜打100分,韓傾聽各黨聲音、一錘定音,讓三黨不過半的國會得以伸張民意,讓國會不再成為橡皮圖章。

傅崐萁接著說,今年國會有很多優先法案,要讓每位立委都有強大制衡力,所有人事同意權必須陽光透明,在野黨彼此尊重,期待能有更多合作,大家將力量集結用於制衡民進黨,而對於在野合作,國民黨匯以最大誠意協商,希望民進黨立團總召柯建銘能好好面對社會的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