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超應景的洋紅風鈴木最近強勢報到,台中市區已多處公園街道都開滿花,其中14處的花況最好,喇叭形的粉紅花朵炸開,不僅非常喜慶還相當吸睛,非常適合遊客拍照打卡。

近日台中市區增加了新的顏色,開著喇叭形花朵的洋紅風鈴木最近強勢報到,多處公園街道已出現超夢幻的花團,粉紅色系花朵處處綻放。洋紅風鈴木花期為1至3月,花朵造型呈現繡球狀,整串宛若風鈴在春季時綻放,嬌艷的花朵獨展姿態,高掛樹梢宛如紫紅色棉花糖般,點綴著台中城市景觀,而洋紅風鈴木花花期過後,緊接著3、4月黃花風鈴木將接力爭艷,為市容增添另一種活力。

台中建設局也推薦14處賞花地點,包括豐原區田心公園、太平區永福公園、永樂公園、北屯區823公園、三分埔公園、地震公園、廍子公園、西屯區潮洋公園、龍門公園、福星公園、南屯區豐樂公園、南屯公園、文山公園以及東區建成路(近建國市場)旁等。

北屯區823公園洋紅風鈴木盛開。   圖: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