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韓國瑜今(5日)主持當選的第一個立法院朝野協商,面對連日以來媒體與輿論的高度關切,甚至出現,擔憂韓國瑜損害國會形象的討論。韓國瑜語重心長說,這幾天他接到很多關切,「弄得好像韓國瑜已經不是韓國瑜」,但他的個性就是很真誠、很熱情,他也希望未來在立法院能主導這樣的氛圍。

在今天下午,朝野協商正式開始前。韓國瑜先發言表示,大家對這一屆立委法院的期待感都很高,在正式朝野協商前,他有一些心裡話想跟大家報告,從當選立法院長這3天來,他接到很多電話關切,「注意喔!」、「不要隨便開玩笑」、「走路要靠右邊」、「做人要有禮貌」、「口袋裡要帶手帕、衛生紙喔!」,弄得好像韓國瑜已經不是韓國瑜。

韓國瑜接著說,開會的確要有端莊跟嚴肅的一面,但他覺得,他要特別跟立法院各黨團報告,他的個性就是很真誠、很熱情,如果當了院長以後,變得自己不是自我,過一個月後,早上起來照鏡子,好像滿清紫禁城裡面的一個老太監一樣,面容枯槁、面無表情,這不是他們要的。

韓國瑜表示,他覺得,真誠熱情是一貫的,做人的個性也好,所以對於所有黨團成員和立委,他想了好幾天,他還是會一樣秉持真誠熱情,這一點是對整個立法院的氛圍營造非常非常重要,所以希望各位也能思考他講的。

韓國瑜也說,將來朝野協商、立法院會有很多衝突和爭執,但,如果他當立法院長出面,他一定秉持這個原則,非常熱情、非常善良、非常真誠,他希望立法院裡面能有這樣主導的氣氛存在,因此請大家這一點務必要信任,有利於未來幾年,他們一起合作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