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5日)將朝野黨團協商開議日期,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主張明天就開議,遭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痛批,黃國昌不做選民服務,不知區域立委過年都忙選服,也不知議事人員需要放年假,以為罵人就是監督,「請黃國昌多點社會化」,不要把個人的英雄主義無限上綱。對此,黃國昌反嗆,藍綠私下喬好23日開議,就威逼民眾黨接受,不從就發動抹黑、格調這麼低的政治攻擊,並反問「台灣百工百業,到底有哪個行業拖到2月底才上工?」

民眾黨團上午召開「最強戰力民眾黨 新會期優先法案亮相」記者會,8席不分區立委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吳春城、麥玉珍、林國成、林憶君、張啟楷出席,並公布此會期要提的優先法案。

黃國昌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吳思瑤嗆他沒做選服,請他多點社會化、別把個人的英雄主義無限上綱,黃回應,新的會期一開始,民眾黨呈現給台灣社會的是在這邊負責任針對九大領域、23個優先法案跟國人報告,與此同時,他只能說非常遺憾的民進黨的立委「急著用這麼不曉得該怎麼講……什麼層次的問題在進行政治攻擊」。

黃國昌強調,2月6日希望儘速開議,相信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期待,也是本黨黨團的共同決議,他也願意釋出善意,若覺得太趕,議事處人員多有不便,那2月16日也沒關係,無法理解的是說藍綠兩大黨私底下喬好2月23日開議,就好像要威逼民眾黨這個少數黨接受,「稍有不從,馬上發動抹黑、格調這麼低的政治攻擊,這真的不是台灣社會所樂見的」,他也直言,台灣百工百業,到底有哪個行業拖到2月底才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