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立法院長選前一日、1月31日,致電陳永興醫師是否已答應若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他願無條件接受民進黨任何人當副院長,引發羅生門爭議。當時做為證人的林逸民醫師今(4)日受訪表示,當時柯文哲確實稱,只要支持黃珊珊當正的,副的,民進黨提名的他都接受。他還追問一次。對於柯文哲後來以這是「逗點」、不是「句點」形容這個過程,林逸民說,他的理解柯文哲當時對話的語氣是「句點」。

五福眼科醫院的林逸民醫師接受新頭殼訪問回顧這個過程說。他說,當天餐敘時陳永興比較晚到,他一進來就說,柯文哲有打電話給他。他現在要等柯文哲電話。但到底最早誰先打給誰,他不知道。

林逸民說,陳永興接到柯文哲電話,柯說「正的是黃珊珊,副的民進黨是誰他都接受」。

對於吳澧培說,陳永興曾追問柯文哲說,「黃國昌不是反對新潮流?」一開始,林逸民說,沒有這句話。但記者提醒吳澧培有聽到這一句,林逸民想一下說,「對對對,他說,黃國昌說反對新潮流」,林解釋,「我沒注意,我在吃飯」。

陳永興還向柯文哲說,「我需要第二個人當證人」,當場大家說,「林逸民你坐在旁邊,你又醫生」,所以把電話交給林逸民。林逸民還向柯文哲說「我是五福醫院林逸民」,柯文哲說,他知道。

對於他與柯文哲通話,林逸民轉述,柯文哲明確說,只要支持黃珊珊當院長、副的民進黨提名的他都可以。林再追問,「任何一個人?」柯說「對,都可以對」。

林逸民也說,陳永興隨即打電話給副總統賴清德,賴清德說交代陳永興說,「你講的時候一定要說游錫堃是正的,這個黨團也決定好了,我也要跟黨團說」,對柯文哲提議,賴說「不行,一定要游錫堃當正的,黃珊珊做副的。若可以,我們黨團也是決議這樣。我個人也是堅持游錫堃當正的,黃珊珊當副的」。

至於柯文哲後來稱他與陳永興的談話是「逗號」不是「句號」,林逸民則說,他當天聽到的感覺認為柯文哲跟他講的是「句號」(結束)。

但陳永興後來有說,到11點時,柯文哲再跟他聯絡說,他們黨團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