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電商平台Booking.com近日公布2024年「旅客評分卓越獎」(Traveller Review Awards),排名結果是根據3.09億則旅人真實評價,選出全球最受好評的觀光旅遊地區,其中,台灣澎湖今年空降「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2名,2023年澎湖觀光人次總計更突破127萬人,可見澎湖確實頗受全球旅客歡迎。

Booking.com日前公布2024「旅客評分卓越獎」,榜單是依據3.09億則平台旅人真實評價所選出,業者不僅針對達到評選標準的業者頒發獎項,還選出「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曝光了受到全球旅客肯定的旅遊地區。

▲根據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資料統計,112年澎湖觀光人次總計127萬4589人,其中花火節期間就占了四成。(資料照:張茂雄/攝)

今年共有221個國家和地區入圍,第一名為義大利奪冠,以連續7年的穩坐寶座之姿再度蟬聯,接著依序為西班牙、法國、德國及英國。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的亞軍竟是由台灣澎湖縣空降摘下,澎湖有著絕美的自然景觀及豐富人文生態,還每年推出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讓許多遊客流連忘返,留下深刻的印象。

事實上,根據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資料統計,112年澎湖觀光人次總計127萬4589人,其中花火節期間就占了四成,較111年114萬人次成長約一成。即使疫情解封後,許多國民選擇出國旅遊,但澎湖仍在國際旅遊市場開放競爭中,維持優質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