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韓國瑜 1 日當選第 11 屆立法院長,引起部分人士不滿。曾被譽為「最美獅子會會長」的吳庭逸便發文表示「這一切實在太荒謬」,更反諷自己明天就入黨。

吳庭逸 1 日在threads轉發網友發文,貼文中提到「從今天起,我是深綠。民進黨推誰出來我都會投,閉著眼睛投,看到綠就投。我老了就是綠色老榮民,以茲紀念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吳庭逸轉發這則貼文後,並寫下「我明天就入黨,抱歉了我的祖父輩們,但這一切實在太荒謬!」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跳出來表示「把國瑜還給你,驚不驚喜、意不意外」、「選一個被高雄罷免過的人當立法院長⋯還真是夠了」、「身為高雄人覺得超無言,頭又開始痛了起來」。但也有網友回覆「少在那邊情緒勒索了,一定要支持民進黨才是為台灣好,說好的民主呢?」、「尊重民主很難嗎?」。

對於這些留言,吳庭逸回覆,「你們的邏輯有問題,民主社會是多數決,不是所謂的共識。」她坦言自己有各黨派的朋友,包括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不能強求一致,但會因為一些共同認知的事情而凝聚在一起。

吳庭逸 19 歲開始參加獅子會活動:「一開始是因緣際會被朋友(前會長)找進去,原本只是想說對獅子會很陌生想進去看看了解一下,結果後面越做越有熱忱,才選擇當了會長。」而她在2021年卸任會長職務後,人氣依舊高漲,擁有高達22萬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