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和保守派媒體近日開展了對流行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的攻擊,指責她參與了政治陰謀,擔心她的行為可能影響到 2024 年的選舉結果,對現任總統拜登有利。近日,來自右翼的對泰勒絲的攻擊急劇升級,使得這位音樂巨星成為了美國極度政治文化對立的前線目標之一。

川普的「讓美國再次偉大」運動對泰勒絲的憎恨似乎源於上周她在巴爾的摩的橄欖球場上公開擁抱和親吻男友特拉維斯·凱爾斯(Travis Michael Kelce)的舉動,當時凱爾斯所在的美式足球隊,堪薩斯城酋長隊,獲得了本賽季超級盃的席位。川普的一些盟友對泰勒絲提出的指控包括她參與了一場陰謀,旨在讓拜登繼續留在白宮,這也涉及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等。

《紐約時報》最近一篇文章稱泰勒絲是拜登競選連任活動的「最大和最具影響力的支持者」。雖然泰勒絲的音樂和表演並未被認為特別政治化,但她以前曾支持民主黨,主張捍衛婦女權利和反對白人至上主義,並敦促她的粉絲參與選舉。根據《新聞周刊》的一項民意調查,約有18%的美國選民(包括大約十分之三的年輕選民)表示,他們更有可能投票給泰勒絲支持的候選人。

根據《Rolling Stone》報導,川普核心幕僚圈已將泰勒絲視為勁敵名單中名列前茅的那一位,而川普也將泰勒絲視為這場人氣競賽的假想敵,儘管川普自認人氣不輸泰勒絲,但其團隊不斷在思考用各種手段來追趕泰勒絲的人氣,以防她決心支持拜登,川普的極右派政治盟友們甚至籌備對泰勒絲發動一場「聖戰」,全因擔憂泰勒絲的號召力,阻擾川普重返白宮。

另一方面,川普及其粉絲以及與川普關係友善的美國媒體同樣對泰勒絲火力全開,質疑泰勒絲是美國國防部的「認知作戰」武器,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沃特斯(Jesse Watters)直指,五角大廈心戰單位在四年前曾考慮將泰勒絲變為資產

美國前總統川普。   圖:翻攝自川普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