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11屆新科立委1日報到宣誓就職,順利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范雲率領18個民間團體、50位代表一起走紅毯,范雲也身著大紅套裝,並與身著「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團隊一同出席,象徵帶著團體的議題與期待,一起走進國會,為多元平等而戰。范雲表示,儘管新的國會多變,她不變的是會為了更好的台灣全力以赴。

范雲辦公室指出,第一排是身著「紅、橙、黃、綠、藍、靛、紫」彩虹色的范雲團隊,代表未來四年,范雲會繼續為多元平等而戰!第二排開始就是青年、教育、建築、勞工、身障、無家者、性別等團體,范雲宣示要做公民社會與政府的橋樑,為所有弱勢者、為各種族群、階級、性別、身心狀況的政策需求,勇往直前!

范雲辦公室續指,第二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身障者自立生活聯盟的代表,然後是青年世代的青民協、台灣學生聯合會,還有醫師職業工會、代理教師工會、北產總、台灣勞陣、人生百味、芒草心、女建築家學會、生育改革行動聯盟、人本、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婦援會、勵馨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

范雲辦公室提到,團體提出的訴求包括大學法修法,生育模式要多元、共照系統要建制,友善醫療職場、醫師勞權保障、勞資對等、重啟身障法修法、防治性別暴力、守護代理教師、兒童不應因走入校園而失去人權等。甚至還有團體說,范雲進國會,台灣更包容!2024開始的國會,詭譎多變。范雲宣示,不變的是,她會為了更好的台灣,全力以赴!

范雲宣示要做公民社會與政府的橋樑,為所有弱勢者、為各種族群、階級、性別、身心狀況的政策需求,勇往直前!   圖:范雲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