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選舉結果今(1日)下午出爐,確定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新一屆立法院長,接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頒發的當選證書。而民進黨的前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刻宣布請辭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則出面喊話,希望游錫堃院長跟他們一起繼續努力打拚。

下午1點半,立法院第二輪院長投票開票階段,議事人員還在唱票,不斷唸出「游錫堃一票」,台下的國民黨立委已經聚集在議場發言台前,興奮大喊「韓國瑜,凍蒜!」

接著進行頒發當選證書階段,韓國瑜走上立法院議場主席台。「拍拍手!拍拍手!」柯建銘先上前與韓國瑜致意後,接著主持會議宣布,選舉立法院長選舉結果,「貴委員(韓國瑜)得票54票,恭喜。」

雖然後方看台區上,闖入一名民眾喊著:「恭喜草包院長!」但會議並未受到干擾。由柯建銘接續頒發當選證書給韓國瑜,並握手、搭肩致意。而議場的兩個大螢幕上,也顯示出「恭喜韓國瑜委員,當選本院院長」的字樣。

韓國瑜表示,他深知肩膀上責任重大,廣大人民期待有煥然一新、改革風貌,扎實創造老百姓幸福的立法院,這是他肩膀上的責任,國民黨整個團隊一定要努力做下去。

韓國瑜接著說,他要向前院長游錫堃致上最高謝意,過去4年,游錫堃擔任立法院工作認真付出,過去42年,游錫堃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一步一腳印,大家有目共睹;因此他呼籲游錫堃一起來努力,千萬不要客氣,所有重要的國會外交,希望游錫堃跟他一起努力打拚,立法院長辦公室、院長官邸也可以提供游錫堃院長來使用,他自己的日子過得非常簡單,總而言之,希望游錫堃跟他們一起努力。

韓國瑜最後說,相信廣大台灣人期待,一個認真問政、合作團結的立法院,心心念念都是為人民謀福利,而不是以鬥爭為目標,所以希望在重要的民生法案,不同政黨也能攜手合作。

國民黨立法院長提名人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院長,國民黨團齊聲祝賀。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立法院長提名人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院長,國民黨團攜手祝賀。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