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立委今(1)天上任宣誓就職。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過去在高雄市議會針對「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議題質詢時任市長的韓國瑜時,對韓國瑜不斷回覆「高雄發大財」大翻白眼一炮而紅,獲得「白眼女神」封號。如今與不分區立委韓國瑜雙雙進入國會,未來互動引發各界關注。黃捷今天上午表示,希望過去就過去了,現在與韓國瑜進到同個班級,接下來好好當同學吧。

第11屆新任立委今早走紅地毯進入立法院議場,並於議場內就職宣誓。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洪申翰、黃捷、吳沛憶稍早接受媒體訪問。黃捷向媒體表示有和韓國瑜打招呼,因為大家都很期待她和韓國瑜的會面,過去在高雄從議會到現在國會要成為「同班同學」,甚至連研究室都同一棟成為鄰居,緣分真的是蠻特別。

她認為,接下來既然要進到同個班級,希望同班同學大家都可以好好相處,一起經營好班級,這是她對於新國會所有同事的期待,希望能跟同學們為台灣留下什麼。面臨三黨不過半,可能會有立場分歧,但應思考如何為台灣留下一點什麼,應在有共識的事務上推進討論。針對最想跟韓國瑜講的一句話?黃捷說,過去就過去了,接下來我們好好當同學吧。

吳沛憶表示,新院長應秉持議事中立原則,要支持對的價值,考驗政治智慧。洪申翰說,三黨不過半對執政黨是挑戰,因此將更靈活彈性尋求朝野共識。執政黨不會喪失價值原則「交換不該交換的」,國會必須站在人民這邊。

民進黨新科立委黃捷過去在高雄市議會針對「自由貿易經濟特區」議題質詢時任市長的韓國瑜時,對韓國瑜不斷回覆「高雄發大財」大翻白眼。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專頁(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