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果粉盛讚的MacBook Pro(13 吋,2012年中)將正式退出市場,這也是蘋果歷史上最後一款有配備光碟機的Mac。因蘋果官網已將其列為全球停產名單,台灣官網雖目前尚未公布,預計隨後會也會有相關更新。

這款13吋MacBook Pro於2012年6月推出,一直銷售到2016年10月。蘋果推出MacBook Pro時曾自豪說明,無論在視覺、聽覺、散熱、整體產品的精緻度等,都可以說是當時最好的筆電,至今,在Youtub頻道上仍找得到有不少果粉還用這款電腦,並對它讚不絕口!目前,蘋果已經將其列入全球停產產品清單,蘋果目前推出的筆記型電腦已沒有光碟機,這款MacBook Pro是蘋果史上最後一款仍有光碟機配備的電腦。

蘋果因會定期將銷售超過7年的產品歸類為「復古」或「停產」!根據蘋果的維修政策,蘋果停產這款MacBook Pro後,除電池仍有機會維修之外,這意味著蘋果不再提供這些產品的硬體維修服務,維修中心也無法訂購相關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