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今天(1日)才要就任,不過台中準藍委顏寬恒、廖偉翔等人,還沒上任就先「收割」民進黨台中立委爭取的台中捷運藍線核定成果,被網友罵爆。台中街頭悄悄被掛上大幅看板,寫道「賀廖偉翔千年奇才……不用提案坐在家裡 成功爭取捷運藍線」,照片被瘋傳,連前立委陳柏惟也表示,他都不敢居功了,「任期-1天的一群國民黨人貼臉書自嗨」。

台中捷運延宕,外界直指市長盧秀燕更改路線與站點是主要原因,不過行政院仍然聽取當地立委意見,終於在上月底核定通過,只是龍井人的坪頂站點沒了,新設正英站出口被指通向顏寬恒家族的地。

民進黨立委政績,遭到還未上任的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顏寬恒、廖偉翔「收割」,氣得林靜儀在臉書狠酸,「這割稻尾不會割太急太誇張了嗎」?還自嘲「我們好歹屍骨未寒好嗎」?後來廖偉翔緊急改口稱未講自己爭取,也「感謝」林靜儀,但已經被網友罵爆。

對此,一樣是前台中立委的陳柏惟在臉書表示,「我當過立委的都不敢居功了,任期-1天的一群國民黨人貼臉書自嗨」。他大讚看板上寫的「千年奇才」表示都2024年了,如果這種古老的自言自語戰術還能有效,也是只能祝福這個城市(台中)。

接著話鋒一轉,陳柏惟不忘追問顏寬恒,請顏回答新設正英站出口「是不是你家的地啦」,並指全台中為了顏家整個捷運拖兩年,一般人臉皮是水餃皮,就你的是混凝土控的,還補問一句:「都不回答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