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展區,從捷運西門站延至北門站,並於2月2日起點亮光廊,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今年台北市共有15間宮廟一起響應。其中,位在中華路展區內的城隍廟,即日起至3月3日,將打造全市最長跨街燈海,入口處以雙龍搶珠的龍門為意象,沿街燈飾十分絢麗。

觀傳局表示,今年台北燈節共有15間台北宮廟響應,包含台灣省城隍廟、台北天后宮、艋舺龍山寺、艋舺青山宮、台北霞海城隍廟、大龍峒保安宮、松山慈祐宮、松山奉天宮、松山慈惠堂、佛光山台北道場、芝山巖惠濟宮、士林神農宮、士林慈諴宮、關渡宮、內湖梘頭福德祠等。

其中,位在中華路展區內的台灣省城隍廟,即日起至3月3日,將打造全市最長跨街燈海,入口處以雙龍搶珠的龍門為意象,沿街燈飾閃爍,猶如星光般美感;而2月17日燈節將全面亮燈,並2月17日、18日、24日、25日以及3月2日、3日,在城隍廟門口推出「燈謎擂台活動」;而位在西門展區內的台北天后宮,即日起至5月5日止,樓面將展出元宵花燈,而宮廟周邊也妝點小燈籠及流水燈,營造新年氣氛。

觀傳局說,參觀完台北燈節後,可至龍山寺站欣賞平安總燈、生肖主燈以及瀑布區景觀造景主燈,而艋舺公園有設置生肖主燈及燈飾,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走春;至捷運松山站還能參觀松山慈祐宮,祥龍獻瑞主題燈飾、廣場燈籠海以及宮內學生作品,而佛光山台北道場,以星雲大師的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為主題的燈會,同時在2月3日、4日、17日、18日、24日還有敦煌舞、合唱團跟鼓樂等演出,更多響應宮廟活動及台北燈節資訊可至相關網站查詢

其中,位在中華路展區內的城隍廟,即日起至3月3日,將打造全市最長跨街燈海。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位在西門展區內的台北天后宮,即日起至5月5日止,將展出元宵花燈。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