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結束,民進黨提名的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國民黨則是連三場總統大選敗選而歸,國民黨內傳出檢討聲浪,尤其針對「馬英九路線」的檢討。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3次了,所以到底是有沒有檢討?我也看不懂」。

國民黨總統大選再次吞敗,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前立委楊吉雄表示,這次敗選是因為國民黨持續走「馬英九政策」,因此,希望國民黨要擺脫傾中的形象。

林俊憲幽默說「不錯,有發現問題點是好事,終於有人敢跳出來說:就是馬英九。」但奇怪的是,從2016年以來已經經歷過3次大選了,每一次都知道馬英九是票房毒藥、每一次都知道敢提九二共識就是會掉票,台灣人就是不可能接受,你們還是樂此不疲,硬要逼選民吞下去,然後被選民回過頭來教訓。

林俊憲強調,往後的選舉,不跟中國劃清界線的政黨,不會有未來,這應該要成為台灣政治的基本常識。尤其中國的政經局勢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有好轉跡象,經濟牌已經失效,還剩什麼要台灣人親近中國?血濃於水的情感嗎?

林俊憲溫情喊話「回頭是岸吧!國民黨」,中國已經不能帶給你們任何好處了,馬英九的時代以及路線已經成為歷史了,如果接下來的4年你們還是無法搞懂這點,那可以預見,4年後你們還是會再次發現,馬英九路線就是敗選原因,把侯友宜改掉,就可以原封不動再放一次,毫無違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