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立委大選結束,不分區席次由藍綠白三黨瓜分,小黨全軍覆沒,外傳要解散的台灣團結聯盟(台聯)昨29日召開中執會,否決了解散建議,也將於農曆年後改選黨主席。時代力量今(30)日發布「第四屆決策委員臨時改選」選舉公告,將改選決策團隊,於2月19日由選舉委員會公告選舉結果後出爐。

時代力量於1月20日召開第三屆黨員代表會議,因應黨務規模縮,會中修正《時代力量黨章》第十五條,將決策委員會人數由15名下修至9名。同時為擴大社會參與並降低選舉門檻。

會中通過《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臨時改選選舉辦法》,將本次改選的決策委員被選舉資格年限,由入黨屆滿一年調整為「入黨屆滿三個月」即有權登記參選;在投票資格年限部分,由入黨屆滿六個月之有效黨員,調整為「選舉公告公布日前完成入黨手續,並於受理候選人登記截止日時成為有效黨員者」就可以投票。

時代力量從選後至今,從北到南持續召開「為時代點一盞燈 讓力量持續發生」系列座談會,由代理黨主席王婉諭委員與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傾聽社會大眾的心聲與建言,衷心感謝所有支持者陪伴時代力量,也期盼在未來資源更艱鉅的時刻大家能夠繼續與時代力相伴前行、攜手度過將迎來的挑戰。

台聯昨日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辭意甚堅,不接受中執會的慰留,並答應中執委邀請擔任台聯志工隊總隊長。此外,新聞稿也指出,今天會中首先檢討此次選舉外,並肯定未來台聯將持續朝向右派路線邁進,將持續深耕,並與多團體合作運作民生社會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