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腳步逐漸接近,大地處道路步道科科長蔡正發表示,台北市大縱走第7段的樟樹步道也逐步開啟魯冰花,是熱門賞花景點外,還可到附近茶莊品茶,並搭配壺穴吊橋與指南宮後山的祈福山徑及竹柏參道等景點,帶領民眾感受春天的氣息,不妨與家人、朋友來趟貓空之旅。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科長蔡正發說明,台北貓空必遊的樟樹步道,目前魯冰花已逐步綻放,預計花期至2月底,這些花朵除了美化環境外,也是文山茶農習慣使用的綠肥作物之一,花凋謝後,還化作土壤的養分,回歸大地,改善土壤結構,對促進農作物生長有重要作用。

指南風景區,位在城南的二格山系,擁有獨特的纜車山巒景觀,以香火鼎盛的指南宮為中心,至今仍保有日治時期的竹柏參道,是深具宗教底蘊的風景區,並搭乘貓空纜車從指南宮出站,就可抵達指南風景區「圓滿森境」,而踏上祈福山徑就可迎春祈福。在交通部分,搭乘捷運至動物園站下車,再轉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或搭乘小10、棕15公車至貓空纜車站,並再步行約150公尺,就可到達樟樹步道。

指南風景區,以香火鼎盛的指南宮為中心,踏上祈福山徑就可迎春祈福。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