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龍頭之爭,民眾黨團祭出 4 點國會改革主張,並邀請藍綠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到該黨團閉門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這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寄生戰法」的一招,不趁這一波跟上,將自己化身為國會多數的一部分,他的政治影響力會跟著泡沫化,院長選舉是他唯一的機會。也喊話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出來發表看法。黃國昌則直批林俊憲「邏輯錯亂」。

林俊憲指出,民眾黨似乎有點急,因為他們知道,剩下 6 天時間,如果換不到兩黨其中一黨願意跟他們妥協的話,那接下來 4 年,民眾黨這 8 席就是影響力極低的 8 席。唯有找到理由讓他們自己的票投給院長當選人,無論是不是韓國瑜都好,未來 4 年才有持續勒索的空間, 8 席才能真正像 80 席。接著喊話立委當選人黃國昌發表意見。

對此,黃國昌回應,他認為林俊憲把「交換意見」抹黑成「密室協商」,他指出,關於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柯文哲主席正是對於民進黨成員多方的私下請託,感到不勝其擾,才在昨天與黨團成員討論後,公開邀請藍綠兩黨有意競逐者,前來民眾黨團與黨團成員交換意見。

黃國昌批林俊憲:「何時沾染上了柯建銘這種偏好私下喬的惡習?」他也質疑,林俊憲是否反對民進黨正副院長候選人前來民眾黨團拜訪,也在內文呼籲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若有意見,希望對方公開講清楚,不要透過子弟兵放一些邏輯不通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