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未來要達成棒球名人堂標準,還需要些什麼?美媒《CBS Sports》發布一篇關於大谷翔平進入名人堂的文章,斷言大谷未來一定能夠進駐名人堂。

首先,美國棒球名人需要在大聯盟打滿10年才具提名資格,大谷翔平在去年12月與道奇簽下10年7億美元天價合約,如果沒有出現重大意外,大谷翔平這份合約走完,就將獲得提資格。

報導中指出,年度MVP是入選名人堂的有利條件,而大谷翔平生涯兩度獲得MVP,且都是全票通過,是史上第一次兩度以全票拿下這個獎項的球員,同時也是大聯盟歷史上少數生涯獲得至少兩座MVP的球員。

此外,針對展示球員能力的「WAR(勝場貢獻值)」,大谷翔平在過去3年的WAR平均值超過8.5,《CBS Sports》寫道:「在大聯盟歷史上,能夠達到這樣數字的球員不多,連續3年達到更是罕見。」

依據這些數據分析,如果大谷翔平在接下來的幾年裡保持與目前相近的打擊成績,並在2025年重新回到投手丘,那麼進入名人堂所需的只是在大聯盟打滿10年,「因此可以自信斷言大谷翔平進入名人堂只是時間問題。」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