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因邀請中國前央視記者王志安擔任來賓,而王志安在節目上談論民進黨造勢時,一段「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的發言,引起軒然大波後, 《賀瓏夜夜秀》主持人賀瓏與所屬的薩泰爾娛樂飽受輿論抨擊。也曾擔任節目來賓的媒體人趙少康今(25日)則緩頰稱, 節目不應該去嘲笑弱勢或身障,這是一個絕對的標準,但主持人也很難去制止來賓。

就《賀瓏夜夜秀》爭議,趙少康受訪表示,嘲諷也不是賀瓏去嘲諷的,是來賓嘲諷。像他們做節目、做主持人,來賓要講什麼,真的控制不了來賓,而且那個節目本身的性質就是比較嬉笑怒罵,不是很嚴肅、很一板一眼的節目,他不知道為何那個來賓(王志安)為什麼要那樣講,當然,那樣講是很不適當的,不過,那是來賓嘛!

趙少康接著說,節目當時的現場觀眾當然有笑,但主持人也很難去制止來賓,這個節目的屬性不能用一般政論節目的角度去看。像他自己去上《賀瓏夜夜秀》節目之前,也問過該怎麼樣,對方就說,「就儘量嘲笑自己」,那就是一個嘲笑的節目。

趙少康強調,當然,節目不應該去嘲笑弱勢或身障,這是一個絕對的標準,好像節目的製作人還是誰有出來道歉,他沒有仔細看新聞。但他是覺得,來賓的言論,真的,主持人有時候很難去控制,也不能去制止,來賓自己要自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