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24)日上工,他在中常會後與媒體致意時受訪,被問及流失年輕選票相關議題表示,「民進黨所有政策都是青年政策」,未來必須擬定對的政策、把政策講對,也要用對的、用年輕人的工具溝通;另談到以後還會常上政論節目嗎?他也表示「會」。

王義川今日正式接任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他在中常會後與甫上任的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吳崢一同向媒體致意,並回應提問。他表示,受賴清德的要求,擔任政策會的執行長,大家都是信賴台灣的團隊,被問及以後還會常上政論節目嗎?他也表示「會」。

談到此次選舉民進黨被認為流失年輕選票,王義川表示,他認為「民進黨所有政策都是青年政策」,每一個政策都跟年輕人有關。他說,首先民進黨必須擬定對的政策、把政策講對,也要用對的、用年輕人的工具,並且找到對的人,在政策意見蒐集過程當中,也許要改變過去找菁英的邏輯。

被問及抖音是否也是選項,王義川表示,現在政府有要求公務機關都不要用抖音,全世界可以用的工具很多,他不想對個別工具有甚麼想法。他說,國中生、30幾歲都是年輕人,大家有不同通訊軟體媒介,民進黨必須全面了解這些工具會對到甚麼樣的人,未來要用簡短圖文,大家要一起討論,讓事情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