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4)日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常會,他在會中提到,如今選戰已經結束了,現在要將重心轉往治理國家、扛起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走的責任;他說,唯有注入新血,改變與社會溝通的方式,將訊息化繁為簡,理解社會各層面的需求,才能贏得更多民眾的信任與支持。接下來肩頭上的責任會更重,展望2024仍有許多工作要做,敬請大家一起努力。

賴清德說,這幾天他啟動為期兩周的環台感恩之旅,向全台各地的競選幹部、熱情的支持者表達謝意,也藉著感恩餐會的機會,和各地方了解本次選戰中、民進黨不足的地方,以便進行黨務後續的檢討和改革。他強調,本次選舉仍然有很多不符合社會期望的地方,有待民進黨持續檢討、重新贏回民眾的認同與支持;民進黨一定要感謝所有支持的民眾、更要把不支持的意見放在心頭;民眾期待民進黨注入新血,用更淺顯的方式,強化社會溝通。

在這樣的期望下,賴清德表示,他任用吳崢擔任中央黨部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吳崢在此次選舉獲得年輕人的支持和肯定,形象清新,選戰期間的勤奮有目共睹,期待他帶領同仁發揮空戰的力量,強化與社會的溝通;另外,王義川在本次選戰,從空戰到陸戰都發揮堅強的戰力,用淺顯易懂的語言,在短時間內攻防複雜議題,因此任用他擔任政策會的執行長,也期待能借重他的才能,將政策化繁為簡活化,強化民進黨的議題宣傳。

賴清德也提到,如今選戰已經結束了,現在要將重心轉往治理國家、扛起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走的責任。期勉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同仁,與行政、立法部門持續配合,將累積的執政成果讓更多國人知道,也要持續澄清虛假訊息,避免錯誤的資訊,也要強化民進黨與社會溝通的基礎。

賴清德說,他也趁這幾日馬不停蹄攬才、惜才,未來也希望能持續擴大民進黨的人才庫,招募願意為台灣做事的年輕一輩,共同面對國內外局勢挑戰。也請代理秘書長楊懿珊協助對外徵才,520之後新的政府產生,除了黨部優秀的同志會進入政府,也希望社會優秀人才、有志之士,可以進到政府奉獻心力。

賴清德說,唯有注入新血,改變與社會溝通的方式,將訊息化繁為簡,理解社會各層面的需求,才能贏得更多民眾的信任與支持。接下來肩頭上的責任會更重,展望2024仍有許多工作要做,敬請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