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賀瓏夜夜秀》邀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上節目,然他卻在台上發表諷刺身心障礙者的言論,並模仿手顫抖姿勢引起各界不滿痛批。醫界人士: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盾牌牙醫史書華、毒理專家招名威、胸腔外科杜承哲皆在社群平台上表示抗議。其中施景中直接在臉書發出抵制文,直指此舉已侵犯我們的「國民道德底線」,並表示自已雖然從來沒看過這個節目「昨天是第一次,不會再有第二次。」

王志安到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擔任嘉賓,沒想到他提到民進黨在選舉時把「殘疾人士推上去」,並在節目中模仿手顫抖的姿勢,暗諷台灣的不分區立委陳俊翰律師。施景中則直言要抵制賀瓏夜夜秀,並直批這是個「噁心的節目」。他說自己從來沒看過,昨天是第一次看,不會再有第二次。

盾牌牙醫史書華則貼出與陳俊翰律師的合照,表示一直以來他的地獄梗玩笑主角都是他自己。但因為他姓史,從小就被諧音笑到大,因為從小被欺負習慣了,所以他對於這種言語跟外貌羞辱的抗性特別高,也特別討厭強欺弱的霸凌行為,他表示人的價值都不是看表面的,並認為訕笑別人真的不好笑,「只是單純無意義的霸凌而已!」

招名威則表示,在台灣,人都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但並不代表可以濫用,他認為有人利用這樣的權利去取笑殘疾人士,「還擺出模仿殘疾人士手顫抖的姿勢,想要表達什麼?彰顯人家有缺陷你沒有?好玩嗎?」招名威認為,節目做到這樣,「真的覺得噁心。」

杜承哲則說,在2012年馬英九前總統選前之夜,是身心障礙權利運動者楊玉欣前委員在台上參加造勢晚會。他表示,台灣社會從來沒有人敢拿這個,批評馬前總統和楊前委員。杜承哲也說,在臉書上只要提到楊玉欣前委員,他都在稱讚她為《病人自主權立法》立法的努力,「因為這樣對患病者、失能者的愛心,是超越藍綠的。」

杜承哲表示,台灣社會也很有默契的,從2012年以來,沒有人會對楊玉欣和陳俊翰口出惡言,因為我們的國民道德底線,「和王志安他們不同,在台灣這樣講你就完蛋了,如果是候選人更是不用選了。」

《賀瓏夜夜秀》該集影片內容已將模仿手顫抖姿勢修剪掉,製作人「霍金」回應外界不滿表示,「本集提及台灣選舉的特殊文化時,因製作上的疏忽,造成部分內容對陳俊翰律師不敬,在此向陳俊翰律師致歉,非常對不起。節目製作組會在日後謹慎處理節目中的內容,並在各露出平台上修剪此段影片,避免上述事件再次發生;謝謝各位,也為上述內容帶來的不快再次致歉」。

盾牌牙醫史書華則貼出與陳俊翰律師的合照,認為訕笑別人真的不好笑,「只是單純無意義的霸凌而已!」   圖:翻攝自盾牌牙醫史書華 臉書專頁

招名威覺得節目裡擺出模仿殘疾人士手顫抖的姿勢,讓他覺得噁心。   圖:翻攝自 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臉書專頁

杜承哲表示,台灣人不會對身障人士口出惡言,「因為我們的國民道德底線,和王志安他們不同。」   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