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近期邀多名不同政黨候選人上節目訪談,包含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等,流量與關注度高,然而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台灣大選片段卻引發爭議。王志安日前參與「賀瓏夜夜秀」時,提及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批評「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言詞引起反彈;節目製作人坦承製作疏失致歉。

王志安形容台灣大選像場秀,去造勢場合像「走錯片場」,不是政治競選舞台,而是演唱會現場,有歌星、有前面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的,並擺出顫抖手勢模仿身障站台人士喊出:「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痛批,該節目邀請他國人士評論台灣選舉,更以訕笑方式影射站台人士,民進黨對此惡意言論深不以為然並予以譴責。

「賀瓏夜夜秀」製作人霍金在影片下方留言區致歉並表示,本集內容提及台灣選舉的特殊文化時,因製作疏忽,造成部分內容對本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律師陳俊翰不敬,霍金說:「在此向陳俊翰律師致歉,非常對不起。」並強調,節目製作組會在日後謹慎處理節目中內容,並在各露出平台上修剪此段影片,避免上述事件再次發生。

王志安則在推特發文開嗆:「說民進黨是綠共,看來真是有一點道理。」他宣稱:「真正消費殘障人士的是民進黨的造勢手法,不是我。」反問,如果民進黨真重視殘障人士,為何不把陳俊翰列入安全名單,把殘障人士當競選工具,弄到造勢晚會,又是音樂又是煽情「這叫重視殘障人士?這叫作秀好嗎?」

王志安抨擊,民進黨更惡劣的是對一個綜藝節目的言論斷章取義、施以壓力「哪有一點民主政黨虛懷若谷的樣子?說民進黨是綠共,看來真是有一點道理。」他要民進黨別仗著執政地位對節目施壓,還嗆:「你們要不要出來接受一下我的採訪?或者你們發言人採訪我一下,也可以。讓全體台灣人民評價一下,到底誰才是在消費殘障人士,誰才不夠尊重殘障人士?」

王志安表示,他不在乎得罪民進黨,如果因為自己的發言無法再到台灣,那他也接受,但他會「鄙視台灣的政客」。他連中國共產黨都不怕,又怎會怕綠營的網軍,民進黨發言人的水平跟中共根本一丘之貉,他狠酸:「(中國外交部前發言人,中國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趙立堅去當民進黨發言人,一點問題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