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近日在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批評台灣造勢場合是如同演唱會,脫口「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等語,諷刺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3)日晚間指出,節目邀請他國人士評論台灣選舉,更以訕笑方式影射站台人士,民進黨對此惡意言論深不以為然,並予以譴責;張也強調,支持障礙者平權一向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民進黨持續為障礙者打造健全制度及擁有平等機會而努力。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的趙少康上節目,引發論戰;近日又邀請中國媒體人王志安談台灣大選。王志安說,台灣大選就是秀,去台灣的造勢場合會給人「走錯片場」的感覺,不像是政治競選的舞台,而像是演唱會現場,「有歌星、有前面鋪墊的,還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的」。

王志安還說,中國也有這種節目,像是「藝術人生」、春晚,當「淚點」一來、音樂一起,殘疾人就會說「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整個台灣選舉就是特別秀,也不知道各政黨有甚麼分歧、都差不多。相關發言一出,引起輿論譁然。

張志豪對此表示,該節目邀請他國人士評論台灣選舉,更以訕笑方式影射站台人士,民進黨對此惡意言論深不以為然,並予以譴責。

張志豪說,支持障礙者平權一向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歷屆提名不分區立委有曾任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理事長的陳節如、曾任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的王榮璋,以及本屆提名國際人權法專家陳俊翰。

張志豪強調,無論在立法行政或與民間團體合作,民進黨持續為障礙者打造健全制度及擁有平等機會而努力,不會因單一評論者之影射及片面評價而改變,也期待評論者尊重障礙者平權、尊嚴的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