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MLB洛杉磯道奇在休賽季進行大補強,包括網羅兩屆美聯MVP得主大谷翔平和日本最強投手山本由伸,道奇投手實力遙遙領先,普遍被認為是本賽季世界大賽冠軍大熱門。不過,美媒《YARDBARKER》作家Matt Weisenfeld提出道奇在攻守兩端存在的弱點,直言難以看出優勢。

Weisenfeld表示,「雖然道奇隊有可能刷新例行賽單季最多勝紀錄,但贏得世界大賽並非僅僅靠聚集大咖球星,我對道奇隊奪冠仍有許多疑問。」

針對投手陣容,Weisenfeld指出,道奇在休賽季大肆補強,獲得大谷、山本由伸和Tyler Glasnow等投手,增強先發輪值戰力,但大谷本季因手肘動刀不會登板,而且Glasnow自2020年起從未在季後賽中奪勝,季後賽生涯成績為2勝6敗、防禦率5.72,「當賽季進行到10月季後賽時,他們還剩下多少戰力?」

在進攻方面,Weisenfeld回顧道奇在上個賽季季後賽連敗3場、僅得6分的糟糕表現,「在最關鍵時刻並未提高得分機會,陣中也有超過一半球員年齡在31歲以上,與亞特蘭大勇士、休士頓太空人等奪冠競爭者相比,很難看出道奇的優勢。」

至於防守方面,Weisenfeld 對於剛從傷病中復出的 Gavin Lux 表示了擔憂,「Lux預計在今年扛起游擊大關,但他去年因傷缺席整個賽季,這種情況並不符合一支爭奪冠軍的球隊所期望的狀態。」此外,大谷翔平的加入可能會限制其他資深球員擔任指定打擊的機會。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