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立委選戰落幕,民眾黨內上演「茶壺風暴」?傳出挑戰台中立委落敗的前立委蔡壁如將回任民眾黨中央委員,外界推測是為了牽制8位不分區立委,另,黨主席柯文哲也證實正在討論增設副主席職務。對此,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直言,柯文哲還是會掌權,柯是要告訴大家「皇上只有我說了算,你們姓黃的不算」。

吳靜怡22日晚間在「鄭知道了」節目表示,民眾黨剛成立時是誰去跑組織?現在大家在檯面上看到的那些人,沒有一個人去跑過組織,只有蔡壁如,她是去台灣巡迴跑過組織的人,但重點是,柯文哲也只是要利用蔡壁如去跑組織,「黃國昌是用下巴在跟你握手的,選民看不到,他的眼睛可能長在頭頂上」,這樣的人怎麼做組織?所以柯需要蔡壁如。

「蔡壁如是阿信,她到處跑,到處去跟地方黨部討論事情」,吳靜怡提及,民眾黨基隆市安樂區主任劉韋巡、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等人退出民眾黨,他們不爽的原因是因為,黃珊珊是總幹事、操盤手,但好像都沒有在管地方。

吳靜怡說,很多人關注蔡壁如的去向,但對她而言,蔡壁如就是柯文哲其中的一個工具,柯有很多的工具,大家都知道2020年柯文哲的統馭戰術就是,一群人在北市府,所以有一個市府的派系,如黃珊珊、陳智菡等,另一群人是在黨中央如謝立功,另外一派則是黨團邱臣遠等人,柯的統馭戰術是分開的。

吳靜怡強調,柯文哲近來不只講到中央委員,他還想增加副主席,這樣柯的工具就更多,蔡壁如的去向或副主席是誰,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白八壯士」他們沒有個人意志,只有全黨意志,她認為柯還是一樣會掌權,而且柯要告訴大家,「皇上只有我說了算,你們姓黃的不算」。

柯文哲前幕僚吳靜怡直言,柯文哲還是會掌權,柯是要告訴大家「皇上只有我說了算,你們姓黃的不算」。   圖:截自「鄭知道了」直播

吳靜怡直言,「黃國昌是用下巴在跟你握手的,他的眼睛可能長在頭頂上」,這樣的人怎麼做組織?所以柯文哲需要蔡壁如去跑組織。   圖:截自「鄭知道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