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為增進台菲國際友誼,由高雄市體育總會、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主辦的「台、菲女子壘球聯合練習暨城市交流賽」,將自1月23日起一連五天於高雄市鳳新壘球場、高雄市中正高工壘球場開打,由國立菲律賓大學女子壘球隊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高雄市中正高中、五福國中女壘隊組成之高雄市女子壘球代表隊進行賽事,透過國際城市運動交流,積極推動台、菲二國邦交情誼。

菲律賓大學前校長FidelM. Nemenzo.DSC、人體動力學院院長FrancisCarlosB. Diaz與近20多位該校女子壘球隊隊員,今(21)日由活動主辦單位帶隊,至郵政博物館高雄館參訪,館長鄭勝治致歡迎詞表示,該館位於高雄火車站站西路旁,兩年前在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指示下設立,並由台北郵政博物館總館精心規劃常態展與特展,展出內容包括中華郵政的歷史與文化、郵票的經典與美學、文物的復古與科技、特展的藝術與教育,室內200多坪全部以地毯鋪設,空間潔淨明亮、安全舒適,非常適合親子家庭、旅遊團體、學校師生、情侶朋友或是自由行的民眾進館參觀。

為了讓來訪貴賓留下此行的美好回憶與紀念,郵政博物館特別送給每人一枚10元郵票,請隊員們親手在博物館的龍年紀念明信片上寫下祝福的話後,貼上郵票投入郵筒寄回給菲律賓的自己或家人、同學。

FidelM. Nemenzo.DSC表示,郵政系統在菲律賓的行政機構中是非常重要的國家單位,此次來訪可以有機會參訪郵政博物館,除感謝高雄市政府的精心安排外,更收到郵政博物館致贈的明信片令他非常非常的意外與感動。

菲律賓女壘近年效法台灣訓練方式,國際賽成績有長足進步,去年9月初的U18亞洲盃女壘,台灣在超級循環賽以5比0完封菲律賓,晉級冠軍戰;9月底U15世界盃超級,台灣也在循環賽第二戰擊敗菲律賓確定進到前四;10月初的第19屆杭州亞運女壘賽,台灣以3比2險勝菲律賓奪下銅牌,陣中以兩支長打包辦3分打點的林鳳珍,就是出身高雄的傑出選手。

菲律賓大學女壘隊員體驗館內互動設施。   圖:孫家銘翻攝

菲律賓大學女壘隊員在明信片寫上祝福語寄回給家人。   圖:孫家銘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