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這次大選在台中失利,有3位立委落選,台中市黨部主委將在今年5月改選,現任主委李天生已任期2屆,不能再連任。他表示,5月改選的主委要面對未來2026市長、市議員與里長選舉,要扛下奪回市長大位及搶下市議員與里長的席次,責任重大。他認為有選戰經歷的立委非常適合,將向他們徵詢意見。

民進黨在台中市8位立委只保住2席,現任立委林靜儀張廖萬堅莊競程皆落選。3人尚未談及未來去向,但是已有人建議,今年要改選的市黨部主委,可由3人其中一人擔任。李天生表示,中市黨部主委兩年一任,每年的5月進行改選,6月上任,可連選連任一次,因為自己已連任一次,不能再選。

他說,新主委即將在5月改選,因為主委之職相當辛苦,目前並未有人有意願,但已有人建議,3位立委都有選戰經驗,對基層組織也相當熟悉,可從3位立委中勸說一位來擔任。

他認為,3位現任立委面對台中市立委選舉失利,卻是非戰之罪,大環境不利於民進黨使然,3位立委其實都相當優秀。

李天生強調,未來的新主委肩負著2026年的市長、市議員及里長的大選,跟地方發展更有直接的關係,他將會在前往關心3位立委之際,也會一一徵詢其意見。

李天生有意徵詢台中落選的立委張廖萬堅等人擔任黨部新主委。   圖:張廖萬堅競總/提供(資料照)

李天生有意徵詢台中落選的立委莊競程等人擔任黨部新主委。   圖:莊競程競總/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