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持續,葉門叛軍「青年運動」(胡塞武裝組織)16日下午又再度發動新一波攻勢,在被美軍及英軍聯合空襲後,胡塞組織仍在16日下午發射反艦飛彈,並擊中在紅海上的一艘希臘散裝輪。

根據《路透》報導,希臘航運部消息人士稱,一艘懸掛馬爾他國旗的希臘散裝輪,在行經紅海時被導彈擊中,這艘船是「佐格拉菲亞號」(M/V Zografia),自越南駛向以色列,船賞有24名船員,遇到襲擊後,儘管船隻有遭受些許破壞,但仍能航行,未有人員傷亡。

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在周二的報告中也提到了此次襲擊事件,英國海是貿易行動辦公室(UKMTO)監控中心也指出,已收到該事件的報告。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胡塞武裝連續兩天發動攻勢,前日才發射一枚反艦巡弋飛彈攻擊美國貨輪「直布羅陀之鷹」(Gibraltar Eagle),美軍則在16日凌晨針對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動新一波攻擊,摧毀青年運動的反艦飛彈。

由於紅海危機加劇,《日經新聞》16日報導,日本郵船、商船三井、川崎汽船等日本3大航運商已在16日之前決定、所有船隻將暫停行駛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