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昨日由疾管署公開,合約中顯示疾管署長莊人祥曾強調,保密期限是5年後到期,而非外界所傳的30年;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接受訪問時對高端疫苗合約提出3點疑問,讓衛福部部長王必勝忍不住回應,蔣萬安2021年為立法院召委,當時查閱合約並無遮掩,「是否要為造謠封存30年道個歉?」

蔣萬安今日接受訪問時對高端疫苗合約提出3點疑問,包括選前不公開、選後才公開的動機何在;他表示,高端採購合約簽訂後、履約前,尚未取得執政許可,為何要急於定價、簽約及採購;並強調2021年5月簽約採購後,10天內又簽下保密條款的協定,表示「並未解決問題」,反而是打開了另一個潘朵拉的盒子。

對此王必勝表示,因為2021年蔣萬安是立法院召委,這個保密5年可沒有遮蔽。但蔣萬安卻在當年為擊倒對手陳時中,造謠合約要封存30年,現在合約也公布,讓王必勝有感而發說道,蔣萬安在評論高端合約前,是否要為造謠封存30年道個歉?……高端政治提款機可是您提領最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