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東北季風增強,近日高山連日低溫,因此在台18線或台21線,玉山塔塔加附近路段都有結冰、結霜,路面、植物都裹上了「白色糖霜」相當吸睛,不過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由於路面結冰濕滑,一定要以低速檔慢行,山上日夜溫差大,也要備妥衣物注意保暖。

近日高山連續低溫,導致今日玉山國家公園上午結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粉絲專頁就PO出今早玉山結冰的畫面,只見路面、植物都裹上了「白色糖霜」,雖然畫面唯美,但無論由台18線或台21線上山,都要注意路面濕滑的問題。

開車經過的人因路面濕滑,應小心以低速檔慢行;機、慢車騎士在清晨上山務必注意騎乘安全;塔塔加遊憩區的步道枕木及石頭舖面在陽光尚未照射之前,部分山徑有結霜情況請步行遊客務必慢行。另外,塔塔加日夜溫度約3至15度間,請山遊客務必攜帶足夠保暖衣物。

近日高山連日低溫,因此在台18線或台21線,玉山塔塔加附近路段都有結冰、結霜。   圖:取自玉山國家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