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立委喊出新任立法院長選舉,應先請這些人選報告對國會改革的回應。民進黨團則說,立法院正副院長是否適任,應以其是否適任國會議長為考量,而非先以各種訴求為前提。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呼籲,民進黨要繼續執政4年,別再有這種傲慢態度出現。

民眾黨當選8位不分區立委昨召開記者會,呼籲藍綠要角逐立法院長的人選,須提出4大具體承諾,包括:承諾在第一個會期、總統蔡英文政府看守期間,從現在至5月底,修法「建立國會聽證調查」;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人事同意權審查」;承諾第一會期修法強化「立委利益迴避規範」;並承諾定期公布「相關經費使用」,貫徹公開透明原則。

楊寶楨今天錄製影片指出,民眾黨團昨天所提出的相關訴求,希望各黨之間有更多交流、取得共識,針對近期藍綠所回覆的意見,黨內也會持續開會討論,做出最好的選擇。

楊寶楨也呼籲,民進黨還要繼續執政4年,請不要再有這種傲慢的態度出現,當時2016年就曾承諾要進行國會改革,不能如今只是為了要立法院長的位子,這些事情都不顧了,請必須重視國會改革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