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ChatGPT、Google Bard 的競爭,微軟在全新的 Copilot Pro 訂閱方案釋出多項AI功能,訂閱者每月支付 20 美元(約 624 元)的費用,就可在 Office 軟體使用多項 AI 功能,也可以以簡單的指令,打造個人專屬的 Copilot GPT 聊天機器人。

微軟表示,Copilot Pro 使用了 OpenAI 最新的 GPT-4 Turbo 技術,過去使用AI技術時,因大量使用者同時上上線而造成用戶因須排隊等待的狀況!Copilot Pro則免去了這個狀況,並讓 Copilot 助理具有更快的回應速度以及 AI 效能,微軟訂閱用戶也可以在網頁版、PC 電腦、手機 App 等不同平台使用。

而若已訂閱 Microsoft 365 ,Copilot Pro 也將解鎖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 和 OneNote 在內的 Office 軟體的AI功能。Copilot 將協助訂閱者於Word 改寫特定文章、摘要內容、郵件撰寫等等,甚至也能以根 Excel 數據提出相關分析、或製作相關圖表。除此之外,Copilot Pro 也有圖片生成能力,更能透過即將推出的 Copilot GPT Builder,用簡單的指令來打造個人專屬的 Copilot GPT 聊天機器人。

在目前的生成式 AI 付費訂閱服務市場上,微軟 Copilot Pro 和 ChatGPT Plus 是最知名的兩個產品,不過 Google 也不甘示弱,將推出採用了最新、最強的大型語言模型 Gemini Ultra的 Bard Advanced(進階版),但相關細節如是否收費、功能等等,均尚須進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