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再度敗選後,國民黨內張亞中、蕭敬嚴都發聲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台負責。但國民黨新科立委當選人徐巧芯今(15日)直言,務實來看,現在的國民黨禁不起繼續去換主席,2月1日新的一屆國會就要開始,現在先穩住國民黨腳步是最重要的事情。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當然國民黨內有小部分,的確希望朱立倫請辭的聲音,但是絕大多數的目前黨內主流意見,認為朱立倫在這次選舉已盡心盡力,雖然總統部分失利,要說黨主席沒有責任是不可能的,但另一方面,國民黨雖然在國會沒有過半,卻也擔任最大黨,因此他個人認為,國民黨內需要更多的反省,但立刻又有朱立倫請辭這件事情,黨內要有更多的思考。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表示,此時此刻,絕對不是要讓主席下台請辭的時候,大家也知道,2月1日立法院新一屆立委馬上接近,國民黨能不能順利角逐立法院龍頭都尚未可知,如果國民黨現在連這最重要的舞台都守不住,還要另搭舞台去讓黨主席下台,再重新改選黨主席,這不符合支持者的期待,如果這個時候去換黨主席、重新改選黨主席只是添亂而已。

另就國會三黨不過半,未來「朝小野大」,外界擔憂國會可能空轉的狀況?王鴻薇表示,未來5月20日賴清德上台之後,執政黨和賴清德要學會真正謙卑,如果還是用現在的方式去硬幹,完全不理會在野黨的聲音的話,賴清德的很多政策,如果不受民意支持,可能就不會那麼順利。

王鴻薇強調,在野絕對不是惡意或刻意阻撓,但執政黨一定要傾聽民眾的聲音,而且要拿出誠意來,至少現階段,高端疫苗的合約是不是該公開?民進黨如果還以現在這種蠻橫霸道的態度, 未來國會有空轉的狀況,那罪魁禍首一定是在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