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立委大選結束,備受期待的高雄市第六選區台派立委候選人郭倍宏不幸落選,對此,政治評論員、作家曹長青今(15)日在臉書上發文表達對郭倍宏敗選的遺憾,特別強調在台灣政治環境變化下,只有郭倍宏敢於提出「制定新憲法」的競選標語,選舉結果使眾多支持者和海外台灣人痛心。選後沉寂兩天的郭倍宏,今天臉書也發文表示,「以這條新聞做總結。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感謝所有粉絲從去年3月開始相挺至今。大家珍重再見。」

郭倍宏說,輸贏僅在一念之間,是贏非贏,是輸非輸。近11個月來,他獲得最多的新聞曝光度,最多的媒體話語權,新聞曝光資料至今還整理不完。「是的,握有話語權了,有人建議我就當另一位曹興誠,適時出現針砭時政。」

郭倍宏指出,「台派的力量是大還是小?我無答案,就尊重人民的選擇吧。最後我還是不敵西瓜敗陣下來,未來我想在本業盡心力,為台灣的公共工程品質把關,也算貢獻所長,給社會大眾更優質的公共建設,這也算是愛台灣的具體實現吧。」

曹長青指出,這次郭倍宏敗選,很多人,特別是海外的支持者感到痛心,並形容他是一位悲劇英雄。在國民黨統治時期,郭倍宏不畏風險回台,公開演講「推翻國民黨、建立新國家」,被視為英雄本色的代表;在當今民進黨政權打壓的氛圍中,雖然郭倍宏未能當選,但曹長青強調他在台灣正常化獨立的歷史中贏得一席英雄地位,成為繼彭明敏、高俊明、鄭南榕等台灣英雄後的精神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