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過後,前立委蔡正元昨於政論節目稱,藍白不能合就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加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兩個人的破壞。金溥聰今(15日)則發出聲明表示,為釐清事實真相,捍衛自身清白及名譽,本人將採取法律行動,提出告訴。

蔡正元昨在政論節目上指控,「黃珊珊做假民調是騙柯文哲,國民黨金溥聰做假民調去騙朱立倫。」、「從頭到尾,金溥聰搞那個遊覽車初選,就是要破壞藍白合,這不用懷疑。」

金溥聰表示,針對陳文茜、蔡正元昨天在TVBS節目中誣指本人拿出假民調,以及放出馬辦執行長蕭旭岑赴中國訪問的消息給《鏡周刊》以破壞藍白合、破壞團結等等言論,完全是捏造事實、血口噴人,為釐清事實真相,捍衛自身清白及名譽,本人將採取法律行動,提出告訴。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也表示,這些惡意憑空指控說法,完全與事實不符,過去侯競辦就已經鄭重澄清過,如今有心人士卻再次於媒體提出該不實訊息指控誣衊金溥聰執行長,令人感到非常遺憾,侯競辦嚴正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