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落幕,根據選舉結果,國會呈現藍、綠、白「3黨不過半」的局面,立院龍頭選舉誰能勝出,將取決於關鍵少數的民眾黨選擇與藍或與綠合作。今(15)日早上民眾黨召開記者會提出國會改革主張,請藍、綠兩黨有意爭取立院龍頭的候選人回應。而律師林智群認為,民眾黨應該會跟民進黨談,因為只有民進黨有他們想要的部會首長位置。

本次立委選舉,國民黨得到52席,民進黨拿到51席,民眾黨拿到8席,3黨皆無過半,民眾黨成為國會的「關鍵少數。另一方面,民眾黨內部有意見表示,希望執政黨跨黨派組閣,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說,如果當選總統,將由目前當選不分區立委的黃國昌出任法務部長

大選結果出爐,林智群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如果民眾黨要法務部長就給它。我要看黃國昌簽死刑令,我要看黃國昌怎麼虎虎生風的下條子辦案,辦不出來,就是他自己的問題了。」

林智群認為,民眾黨應該會跟民進黨談,因為只有民進黨有他們要的東西,即部會首長位置,「這個黨唯一的理念就是現實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