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立委選舉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新一任總統,但面臨如同扁政府8年的「朝小野大」局面,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懸峙國會」,對未來的賴政府施政勢必造成衝擊,順利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4)日表示,需要給甫當選的賴清德一些時間和空間,未來不排除與不同政黨間會有各種合作的可能。

完成立委三連任的台南第六選區立委王定宇,今日以車隊掃街方式,來展開一整天的謝票行程。王定宇說,在「三腳督」分票危機及對手鋪天蓋地負面文宣的攻擊下,他感謝市民頭家的肯定與栽培,讓他能繼續前進國會為民服務,未來四年,他會持續努力做事,來答謝市民的支持。

面對國會新局,王定宇表示,在三黨不過半的狀況下,2月份的立法院正副院長改選,將是賴清德總統揭櫫的「民主大聯盟」第一個重要試金石。他強調,未來不排除與不同政黨間會有各種合作的可能,但合作必須建立在「為台灣好」的理念價值上。王定宇強調,不管最終結果為何,仍需要給甫當選的賴清德一些時間和空間,身為黨團一份子,他會全力配合黨團的決定。

另外,媒體詢及泛綠在國防外交委員會僅剩他一席現任立委時,王定宇表示,不管藍、綠、白,在外委會都將迎來全面性的大換血。外委會相對特別,需要投入相當的時間,才能對外交、國防事務確切掌握,他期待各黨團能選擇優秀人才進到外委會,帶來新的想法與衝擊,他認為「這未必不是一件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