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亭妃以13萬2377票成功連任立委五連霸,不只是民進黨內全國第一高票,也是台南立委第一高票,同時是全國女性得票數第一名,呼應妃常女力崛起的潮流,並且突破過往紀錄,得票率更是超過70%。為了感謝鄉親的永遠相挺,投票隔天,陳亭妃立即展開整日車隊掃街謝票行程。她表示,有鄉親作後盾,才有可能在民進黨國會席次受到動盪的同時,還可以獲得如此的得票成績。

陳亭妃指出,她從23歲以婦女保障名額當選最年輕的議員後,認真打拼、辛勤努力、兢兢業業,從來不敢鬆懈,第二屆議員直接搶下該區第二名,第三屆更是拿下全區第一名。2008年轉戰立委,也是跌破所有人的眼鏡,雖然僅以943票險勝,但是第二次爭取連任,就贏5萬多票,第三次連任贏9萬多票,第四次連任則是以全國第一得票率當選。第五次連任繼續突破自己,除了拿到超過7成得票率,也是全國女性、民進黨全國立委第一高票,更是台南立委的第一高票。

陳亭妃說,她不忘初衷,不敢停頓休息,也不敢有任何怠慢,堅持衝衝衝,因為她是和自己賽跑的人。早上5:00起床,是她的日常,趕著高鐵北上開會,上山下海,走遍每一個地方,爭取全國最多,超過1200億的基層建設預算,更獲得國會三大評鑑的第一名,絕對是給了鄉親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她並表示,此次選舉,民進黨在國會重挫,受到極大的動盪,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但是,她在鄉親的支持之下,一樣可以超越上次的得票率,搶下超過7成的選票,也是全國女性、民進黨全國立委第一高票,更是台南立委第一高票,

而且,從正副總統的開票結果顯示,不論國民黨、民眾黨,選前重點都選擇深藍比例較高的北區做為主攻的重兵之地,她仍然在自己的選區守住5成正副總統的得票率,她的故鄉將軍區是賴蕭配台南得票率最高的區域,得到62.4%。

陳亭妃強調,一步一腳印,守護自由民主的台灣,這條路沒有盡頭,也沒有任何休息的本錢,她會不斷地衝衝衝,傾聽基層的聲音,繼續為台南而行、為台灣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