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結果底定,立委選舉方面,民進黨席次大減, 國民黨從38席大幅成長到53席,民眾黨亦成長到8席,達成國會三黨不過半。首度連任的國民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洪孟楷晚間(13日)隨即喊話,誠摯呼籲藍白還是要共同一起努力合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雖然沒有辦法在總統大選取得勝利,但在立委選舉中蠃得53席,重新成為國會第一大黨,這是人民對於國民黨的重大付託,未來他們所有的立委一定會發揮最強的專業、最大的戰力監督執政當局。

洪孟楷也在臉書寫下當選感言表示,今晚他無法因為自己的勝選而高興,如同2020年1月11號那天晚上一樣,還是無法達成政黨輪替的目標,他也必須提醒即將成為下一任中華民國總統的賴清德,今晚有6成民意用投票對民進黨過去8年執政投下反對票。

洪孟楷接著稱,即使將來註定是個少數總統,他還是尊重憲法、尊重民眾的選舉結果,但他也必須代表新民意要求賴清德收起傲慢的態度,既然人民再給民進黨4年執政機會,就請民進黨團隊好好接受民意監督,認認真真的為全國2350萬人民為中華民國來努力。

洪孟楷也提到,他慶幸看到將有非常多年輕的夥伴將進到立法院,第十一屆的立法院將會是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誠摯呼籲藍白還是要共同一起努力合作,把過去選舉不管是侯友宜或柯文哲提出的政見,都真真正正來逐步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