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在今(13)天下午4點結束投票。高雄市第6選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捲入外遇醜聞宣布退選,改由黃捷跨區空降參選。接棒趙天麟後,她以年輕活力為特色,今晚站上舞台自行宣布當選,沙啞地高喊「我們贏了!」黃捷也表示,她特別感謝市長陳其邁與立委趙天麟,在第一時間給他支持,選擇相信她,帶領她完成這個「史無前例的戰役」。

黃捷代表時代力量當選高雄市議員後,於2020年宣布退黨,並於去年6月加入民進黨。由於綠委趙天麟外遇醜聞放棄連任,民進黨因而推派黃捷跨區參選立委。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美雅同為現任高雄市議員,2019年曾代表藍營挑戰立委但敗給趙天麟,這次再次投入高雄第6選區立委選舉「復仇失敗」,票數輸給黃捷近2萬票。

黃捷說在趙天麟退選後,是陳其邁第一個相信她,力挺她,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她強調,這個選區是有著趙天麟20年的心血,在她受到徵召後,趙天麟無私的全部轉交給她,所以特別感謝他們。

黃捷表示,這次她要好好感謝,請支持者給她時間,隨後完整念出後援會幹部、支持者的名單,並向所有支持者喊話,表示接下來是責任的開始,請用支持她的力量來監督她,未來她會繼續努力,幫高雄爭取建設。

黃捷勝選後在臉書感謝高雄和市民,她表示這是一場充滿感恩、感動與感人的選戰,70幾天的衝刺,共同創造了這個世代的勝選奇蹟。她感謝最溫暖的陳其邁市長和市長夫人吳虹醫師。她表示,他們的鼓勵是她向前奔跑最大的動力,邁邁(陳其邁)市長直到昨天晚上,都拿麥在路口開唱替我拉票。她也感謝趙天麟委員和服務團隊的夥伴,在最短時間整合隊型,百分之百相挺、百分之百投入。

她更感謝5位總幹事,包括高雄市議員簡煥宗、李喬如、郭建盟、黃文益、湯詠瑜及服務團隊,在每一個路口、每一條巷弄,都有我們共同打拚的汗水。她感謝里長聯誼會、後援會、顧問團的夥伴們,還有川流不息為她加油打氣的同志們,以及所有支持黃捷的好朋友。

她最要感謝一路相伴、挺身而出的溫暖高雄人,陪著她打一場最艱困也最甜美的選戰。勝選的成果屬於大家、屬於高雄市民,她會加倍努力、百倍打拚,實現政見承諾,為了更好的高雄,請繼續與我捷伴同行。

黃捷說,責任來了,她一定會勇敢的踏上最前線,推動國家進步的力量,不忘初衷、保持服務熱忱,守護我們共同的家鄉。——高雄。這個世代堅持進步價值、這個世代以行動實踐理想,這個城市的美麗、這個國家的偉大,都因為有著你我共同的熱情,繼續前進。

黃捷感謝一路相伴、挺身而出的溫暖高雄人,陪著她打一場最艱困也最甜美的選戰。勝選的成果屬於大家、屬於高雄市民,她會加倍努力、百倍打拚,實現政見承諾,為了更好的高雄,請繼續與我捷伴同行。   圖:取自黃捷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