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湖選區激烈「三腳督」選情,隨著投票所的開票結束落下帷幕。國民黨候選人李彥秀擊敗民進黨高嘉瑜、與台灣基進吳欣岱拉開票數差距,成功奪回港湖席次。今(13)日晚上7時在總部宣佈當選,並向當選總統的賴清德喊話,無論兩岸、國際、經濟、還有很多社福都要更努力調整,未來將要思考如何丟出組閣權,讓整體國家運作更好。

李彥秀今晚宣布勝選時表示,4年前因許多因素及自己不夠努力,而失去港湖席次,不過這次堅持用真誠、正直、良善來打這場選戰,用一步一腳印及20多年來的努力來爭取選民的支持,「我們終於拿回來港湖這一席,謝謝大家」。並表示,儘管這場選戰過程還是有很多抹黑、很多扭曲,不過一路走下來,也感謝港湖所有鄉親堅定的支持,讓國民黨拿回這一席。

她也提到,台北市長蔣萬安稍早也致電給她,表示未來台北隊要更緊密結合,無論是跟台北隊、或接下來所有立院好夥伴一起努力,以讓政策、民眾關心的政策努力實踐,想辦法將議題解決,這才是當前國民黨立院黨團要努力的方向。

李彥秀說,她過去長期關注的面向就社福衛環,其中包括疫苗、詐騙、毒品、兩岸、經濟、還有社福、勞保面臨破產等,而未來還有太多的事等著自己去做。多數選民關注的同時也在於,怎麼讓國家更好、讓年輕人有未來、三明治世代有未來;這也會是各政黨、每個立委應該靜下心來,在各委員會努力合作解決這些問題及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