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3)日一早前往住家附近的安平國中投開票所投票,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六位台南市民進黨立委都到場陪同,展現團結氣氛。賴清德受訪時呼籲大家出門投下手中寶貴一票,每一次投票機會他都很珍惜,這是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希望大家也能夠珍惜民主,踴躍投票。

賴清德並輕鬆地說,昨天他睡得很好,沒有特別帶什麼幸運小物來投票,投完票後還有一連串的會議要開。今天風和日麗,是投票的好天氣,敬請國人都能踴躍投票,展現台灣民主的活力,讓台灣繼續往前走。

在陪同賴清德投票前,台南市長黃偉哲已先完成投票,積極履行公民義務。他表示,今日天氣很好,對提高投票率有正向幫助,鼓勵民眾踴躍行使公民權,共同建構國家未來。民主得來不易,投票是每位公民的義務與權利,也是民主社會的具體展現,剛好今日天氣舒適,很適合走出家門投票,呼籲市民用神聖的一票共同實踐國家的民主建設,為國家和社會發展做出明智的選擇。

黃偉哲在完成投票後,立即前往安平區陪副總統賴清德投票。他期盼今日各地投票所都運作順暢,保障選舉的公平、公正。他也希望社會能夠在選後儘速恢復穩定的秩序和情緒,共同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相信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台灣將能夠走向更加繁榮與進步的明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日一早前往住家附近的安平國中投開票所投票,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六位台南市民進黨立委都到場陪同,展現團結氣氛。   圖:黃博郎/攝

黃偉哲表示,今日天氣很好,對提高投票率有正向幫助,鼓勵民眾踴躍行使公民權,共同建構國家未來。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