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就是2024總統選舉倒數最後一天,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晚間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間7點不到,主辦單位晚間7時5分已喊出破20萬人,民眾黨也公布現場空拍照,只見景福門周圍已幾乎全滿,人潮溢出周圍道路。不少支持者不滿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先前大酸民眾黨「沒那個屁股還要吃那個瀉藥」一席話,自製屁股相關的標語開嗆「屁股來了,瀉藥你自己吃」。

民眾黨先前搶到選前之夜凱道路權,竟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大酸,沒那個屁股還要吃那個瀉藥,結果反而激怒柯粉,號召支持者今晚塞爆凱道。

柯文哲凱道之夜選前造勢7點正式開始,但4點開放安檢入場時,場外已經聚集數百名柯粉排隊準備進場,排隊人潮連綿數百公尺,晚間6點不到,凱道上放置1.8萬張椅子,已全坐滿。據主辦單位宣布,晚間7點5分,現場人數已經超越20萬人。

民眾黨也公布現場空拍照,據柯辦描述,目前現場人數難以估計,前凱道、景福門周圍全滿 ,人潮已經溢出至中山南路(常德到貴陽) 仁愛、信義路,仍有許多群眾搭乘捷運前來,人潮持續湧入。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晚於凱道造勢,已有逾10萬名支持者湧入。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晚於凱道造勢,有支持者自製標語稱「屁股來了,瀉藥你自己吃」,大嗆民進黨。   圖:周煊惠 / 攝